沃保网

首页 > 保险指南 > 将提高保险从业人员门槛

将提高保险从业人员门槛

2011-05-10 分享到:

  以往,一般保险公司要求应聘者最低学历为高中,但是实际操作时,只有初中学历或无学历的也似乎无妨。保险从业人员的职业素养很大程度上决定着保险服务水平的优劣及客户对企业的认同感。从现在开始——
  近年来,随着市民生活质量不断提高,大家开始对人身、财产等方面的利益日益关注,保险行业已成为老百姓生活中非常熟悉的一个服务窗口。然而,保险在努力为大家撑起“保护伞”的同时,却由于部分一线业务员自身的原因造成很多不良影响。 近日,保监会出台《保险销售从业人员监管规定(征求意见稿)》,首次明确要求销售人员必须持有《保险销售从业人员资格证书》以及大专以上学历,保险业销售人员从业门槛将提高。
  做保险 门槛低
  “男女不限,富有亲和力,善于沟通”,相信去过人才市场的人都会有这样的经历,似乎每场招聘现场都能看到几家保险公司在大量招聘业务人员,而且每一家在招聘现场不止一个展位,每个展位的负责人都会热情接待应聘者。虽然一般保险公司要求应聘者最低学历为高中,但是实际操作时,只有初中学历或无学历的也似乎无妨。所以大多前来应聘工作的也都是些学历低或者找不到工作的,最终形成低学历者普遍、高级营销人才紧缺的现象。
  保险业务员大多是兼职工作
  虽然从事保险业务的人员队伍不断扩大,但是他们中有相当一部分人是做兼职保险业务员。然而在这部分人群中,有专业保险知识的却寥寥无几。绝大部分的从业人员都是用业余的眼光来看待保险这份工作,连销售的方式都是靠人情、靠关系,他们专盯熟人,天天登门造访,直至突破对方心理防线,成功说服对方购买其保险产品。“我真是佩服那些卖保险的,一个朋友先是劝我买保险,我根本不适合就拒绝了,但是他还天天让我买保险,最后实在无奈之下,买了他一份保险,不过3年后即使损失了3000多元,我还是退保了,受不了他有事无事的骚扰。”市民李女士无奈地说。这种非常不专业的做事方式直接影响到保险业的发展。也正是在这样的一种大环境下,致使保险市场形成了一种不好的现象,即一些素质低的人更多进入这个行业,而把那些素质好的人自动排斥在外,使他们根本无法进入到这个行业里来。
  月收入和签单量挂钩 人员流动性大
  一位保险公司的管理人员表示,目前,保险业的人员流动应该是最快的。即使是那些做专职的,很多人也不能安心做下去。而且,保险业务员刚去时的任务量都非常大,所以,抱着做做看的态度,做不了就走人的不在少数。而且,保险员的薪金收入完全和自己的业务量挂钩,也就是说,你签得多也就拿得多。这就造成一些低层次的营销人员完不成任务量自然会走人。伴随着代理人的流失是大量“孤儿保单”的出现,而最终受损失的是投保人,他们得不到应有的服务,其利益也很难得到保障。由此造成的不良社会影响,则归咎于这些保险营销人员。这些不仅给他们及其家庭造成经济损失,而更为严重的是,这些未来保险公司潜在的客户,会对整个行业或者公司产生抵触情绪。这对保险行业的健康和有序发展是极为不利的,如此种种都极大地损害了保险营销的声誉。
  上饶平安保险专家表示:随着行业竞争的逐渐加剧,客户服务质量越来越被认为是影响竞争力的关键要素之一。面对数量众多的保险企业及品种多样的保险产品,客户对服务的要求也越来越具体和详细。服务人员的语气、态度以及专业程度都能够影响客户的最终选择。提高保险销售从业人员的学历“门槛”,这在市民、保险公司、保险代理人看来,都是一件好事。

 
 

贵阳平安保险

在线咨询如有问题,请给我留言,我尽快答复您!

如需及时答复,请联系我:

苏环宇

广东 深圳  平安保险

网站客服热线: 0592-3662001 (周一至周六 8:40-18:00)

加我微信,了解更多!

Copyright © 2008-2024 厦门诚创网络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闽ICP备08003619号 平安保险 网站管理

317805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

马上
提交

扫一扫微信留言

317805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